close

這篇食記是我去吃過好幾次才想到要寫的
我很愛吃鼎泰豐
雖然對我一個學生來說算有點奢侈
可是還是常常光顧這個全台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餐廳
它甚至享譽國際成為饕客們朝聖的對象


復興館離學校很近
走路沒幾分鐘就到了
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
卻又想祭祀一下五臟廟
就會想來鼎泰豐坐一坐


就算平日也是人滿為患
曾經逛過忠孝店也是如此
想吃鼎泰豐最好先拿號碼牌再去逛逛兜一圈
回來就差不多會叫到號碼了


但我吃過"真正好吃"的鼎泰豐
卻總是在晚上八點半或九點過後去那裡
人比較少
同時也安靜多了


有幾次在尖峰時間去品嚐
覺得高麗菜炒的沒有夠熟,還有生生的味道
蝦仁也軟趴趴的沒有什麼嚼勁





服務生帶位後會附上好喝的熱茶
裡面有淡淡的茉莉香
在這裡坐到SOGO打烊都沒關係
可以盡情的聊天
服務生也常常來倒茶





小菜我習慣點辣味黃瓜(一份60)
黃瓜的水分飽滿也脆勁十足
冰冰涼涼醃的酸度也剛剛好
配上一點點小辣就覺得十分開胃


在這裡其實我不常點小籠包(六顆一籠110)
一方面我也沒有很愛吃
另一方面覺得它的小籠包雖然好吃但CP值還是太低了
ㄧ口要20元
吃過一兩次有嚐過就好(所以也沒有附圖)





比較常點的是蝦仁炒飯(ㄧ盤170)
蝦仁非常多而且很脆!
米飯炒的油油亮亮粒粒分明
而且不會太油膩
搭配蛋花與些微的蔥花
真的很香很好吃
兩個女生吃一盤差不多





當然我也換過排骨炒飯(一盤150)
米飯當然沒話說
排骨也還滿好吃的
但覺得排骨跟炒飯有點不太合
比較起來還是喜歡蝦仁炒飯



炒高麗菜脆脆香甜(忘記價錢了)
應該請廚師炒一點辣椒的
不過還是很好吃
相信這個菜應該有挑過
但這道菜其實在家裡自己也可以炒的很好吃



再來是豆沙小包(一籠六顆90)
不可不吃!!





鼎泰豐的皮薄餡多
紅豆沙很甜配茶剛剛好
這大概是豆沙小包的極至吧
喜愛茶點甜點的朋友吃了就會愛上



芋泥小包曾經點過一次(一籠六顆95)
不過我不太愛芋頭
直接吃芋頭不太敢因為芋頭味太重而且纖維太多
但做成甜點我大都能接受
雖然知道鼎泰豐這是直接用芋頭去磨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夠甜還是芋頭味太重
不太合我的胃口....


服務態度很好
我想這也是重點之ㄧ
一個成功的店家不僅要好吃
服務態度真的會影響客人要不要再來的重要原因
不過理所當然要付10%的服務費啦!
但現在許多吃到飽的餐廳
明明自助式卻硬要收服務費感覺不太合理
說是清潔費我還可以接受
這樣有點假服務之名真詐財的感受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電話:02-8772-0528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0:00~21:30 週五週六 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