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颱風來
現在這麼晚了還在po食記會不會太罪惡了(?!)
最近發覺美食版上真的有很多好人(而且很多女生?)
感謝大家回覆或閒聊



堂本麵包是我搬到美術館附近那時候開的
我記得以前放學後媽媽都會散步帶我買菜順便買麵包
我那時很驚訝
在一條小巷子生意卻還算不錯
裡面的老板娘很好總是會要我試吃它們的新產品
(剛剛爬精華區還很多抱怨文可是我還沒遇過)
它們的麵包很精緻
也深獲我的喜愛
不過搬家之後就鮮少吃到它們家的麵包了


昨天
我剛好去美術館看畫展
順便想到要來堂本看ㄧ看




裡面還是差不多很小的空間
架上擺滿了麵包和試吃的東西
暈黃的燈光感覺麵包好可口





我買了五種口味的麵包
左上角是蔓越莓
右上角是義大利硬餅
右下方是燻雞培根
下方是酵素波蘿
左下方是奧地利白酒奶油(正確名字記不太得)



蔓越莓的外皮裹著粉粉的一層(ㄧ個20元)
裡面非常柔軟
蔓越莓對女性非常健康
尤其是尿道相關的疾病
只不過它的蔓越苺吃不到一整顆飽滿的
所以就只是帶有一點點微酸味
但整顆麵包吃起來不油
口味清淡或講求養生的人一定會滿喜歡的



義大利硬餅我在尚未推出時就已經吃過了(ㄧ袋60元)
讓人有點難忘的硬餅
看到的時候毫不猶豫就拿了
甜甜脆脆又硬硬的
裡面是扎實的麵粉與些微的杏仁片
外面還有裹上ㄧ層糖粉
還有一點點奶油的香味
吃起來的味道還頗像口糧的
但比口糧的味道還香就是了(口感也不一樣)
不過硬餅有點貴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太值得





燻雞培根被別人吃了(ㄧ個30元)
但我以前就有吃過
外皮的味道有ㄧ點胡椒的味道
裡面的燻雞味道恰好不會太重
培根負責佐整個麵包的鹹度
以前國中的時候還滿常帶去學校吃的




麵包店裡少不了的波蘿(ㄧ個23元)
外皮烤的一點點酥又帶有一點甜味
還會有濃濃的奶油香
內部非常厚實
相對吃起來還頗乾的
通常都會配牛奶之類的解渴



最後這個我記不起來名字的麵包(ㄧ個40元)
雖然看牌子上有酒但吃起來沒有酒味
外面的皮酥酥甜甜的
有點像放大版的可頌麵包
放回烤箱後
裡面的部分會變的很油
所以建議買完回去就要吃掉


有的時候去也會遇到老闆
但大部分他都會在廚房
我記得老闆還滿年輕的感覺十分靦腆
今天冒著大雨衝回來
還順道買了嘉鄉豆漿
感覺超滿足


堂本麵包算是台中滿不錯的麵包店哦
不會太油也不會太甜
講究精緻美食的饕客不會錯過


【店家資訊】

堂本麵包
地址:台中市五權五街210巷26號
電話:04-2376-3220
營業時間:12:00~21:00(星期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