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下禮拜就是期末考了
禮拜一禮拜二苦不堪言
擠一堆事情



好煩還有3d作業
快死掉了



這禮拜想回台中看東海成大畢展
順便觀摩一下水準較高的作品
至少我想展場一定會稍微有誠意一點
無意間聽到國中生說北科的印章很醜就覺得很心寒
連這種小事都弄不好
一堆模型大的小的都擺在地上像是拍賣出清
圖面也沒有整體規劃或美觀
至少上個亮面貼個珍珠板有這麼難嗎?
是因為北科都依賴七樓便宜的輸出
就不用自我包裝行銷嗎?
更慘的是一半的展場在二樓
卻沒有人在那裡解說或是帶領
也沒有清楚的告示牌指引
隨便拿張白紙用奇異筆寫"樓上歡迎參觀"
我實在是很懷疑
外行人除了看這些模型很漂亮、圖面很精緻之外還有什麼內容?

再來說說其他學校
雲科版面的整齊度感覺不錯
這一定是老師有用心
但都已經是畢展了
應該要發揮自己的排版能力
一方面也能夠搭配自己的作品配合版面或表現法做一連串的解說

台科就不用談了
除了集合住宅那組做的稍微有模有樣
其他組也許有幾個不錯的感覺
剩下的根本完全不行
還要做哪個老師帶的組別告示牌
我猜那幾位老師應該不太想露臉才對

輔大在展場做的滿用心
可惜我覺得在景觀上的手法上沒有很成熟
就像整場剝皮寮看下來
在議題的討論時間太多
在量體上、細節上、操作手法上沒有辦法做太多調整
不管怎樣說我認為美感的訓練和表達還是需要的
實在不想要以後仍然在台灣看到醜陋的開窗、不協調的量體感、材質和色彩的搭配也很重要
就算討論的不夠有深度
但這是一個基本的能力和過程
胡老師曾經說過做設計應該要面面俱到
雖然這樣說似乎太過理想
但在所有的取捨之間應該達到一個平衡的狀態


其實這次剝皮寮的展場(硬體設施)感覺還不錯
似乎第一次辦在這
自從艋舺迅速竄紅之後也帶動了萬華的商業氛圍
尤其是磚造的房子真可愛
如果台灣不要有那麼多地震就好了
而且小門是我的尺寸
有種親切感哈哈哈哈





前天去了宜蘭看了黃聲遠的作品
他的兩個女兒好可愛
做的東西跟想法很有趣
但現在整個宜蘭幾乎都是他的天下
實在覺得有點可怕...
唄頭說到處都是座椅她很喜歡





昨天聽完演講去考體育
好累
反正很多事情就對了
最近還好多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