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努力賺批幣之後
我的美食日記就變好多人在看呢
看來我應該要認真在做功課了
只不過從小我幾乎都吃家裡
見識的食物其實不算太多
加上我非常偏食
不過對於某個味道對了就會非常喜愛


這次要介紹的retro
算是我滿喜歡的台中咖啡店
它們不僅提供咖啡和餐點
也提供了一種休閒的生活情趣


它是mojocoffee另外的一家店(不過我還沒去過mojo)
這裡常常有外國人光顧
假日的時候更是高朋滿座
retro除了提供咖啡和飲料之外
也有手工餅乾、Panini、紅酒、比利時啤酒(最近好想研究比利時啤酒)
他們的服務還算不錯
店內就可以看見製作咖啡的吧檯





假日的晚上
retro都會邀請一些國外的小BAND來表演
不過是要門票的
應該是一百五,樓上的座位更便宜
同時可以折抵飲料五十元


我喜歡它室內空間的感覺
簡單的用木頭的方格組成
再利用夾層式的空間將挑空的部位做變化
官網裡的圖其實比我拍的好看很多
大家可以去看看


它常常寄電子報給我
告訴客人他們最近出了什麼樣的咖啡豆
這個周末有哪個樂團來表演
或是有咖啡的試飲活動








櫃子上擺放了一些書本、CD、啤酒或是一些小雜物
感覺就很有生活情趣
可以邊喝咖啡邊讀書聊天或用筆電





愛爾蘭咖啡很好喝
裡面有加威士忌
濃濃的酒味和咖啡結合
喝了會醉
但又有咖啡來做提神





不喜歡黑咖啡的人應該會喜歡焦糖瑪奇朵
有分冷熱兩種
味道當然比較甜
上面濃濃的奶泡溫溫的很好喝
這個杯子很特別
用中空的設計做隔熱效果(我也想買一個)
攪拌棒也太可愛了吧





不喜歡喝咖啡的人
應該會很喜歡這個義大利冰淇淋氣泡
濃濃果香的味道
像在喝汽水
再搭配牛奶冰淇淋又有另一番風味





內部的消費飲料大約是100~200左右
手工餅乾差不多70
紅酒沒喝過
比利時啤酒大概一瓶一百


偶而假日的午後
來這邊享受這種放鬆自在的步調
應該是一件不錯的事。


記得我小的時候
我不太敢喝咖啡
覺得那種東西好苦又有焦味
不過咖啡的香味讓人放鬆


成長了一段時間後
開始覺得咖啡的苦味是另外一種味道


小孩子不會理解大人為什麼喜歡啤酒、咖啡的苦
因為味覺是一種有趣的東西
它不但是一種判斷
甚至還會跟自己人生的經驗、記憶
跟著自己的生命不斷成長與變化


現在的我最喜歡的是不加糖與奶精的espresso
小小的一杯
啜啜的品嘗入口的溫燙
味蕾的苦味、焦味、酸味、澀味
以及之後口鼻舌裡的咖啡香


我愛咖啡的優雅與從容。


【評分】

新鮮度
★★★★
價格合理度
★★
店內裝潢與氣氛
★★★★★
烹調技術
★★★
服務
★★★


【店內資訊】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116號
電話:04-23755592
店休:每個月倒數第二個週日
網址:http://mojocoffee.com.tw/index2.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